我去月球上看星星了。

  银钱几两  

【忘羡】这道题嘛?

段子流产物。

老师羡X学生叽

OOC一抹多,微甜,今天是没有在一起的忘羡!


正文:


  咖啡的香气在魏无羡的鼻尖扩散开来,他看着手上的咖啡,有些郁闷。


  魏无羡作为一名理基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,从高一开始便为自家的崽们废了不少心思,今天好不容易闲了下来,有了些空闲时间坐在办公室里喝杯咖啡,却被一个问题所困扰着。


  “魏无羡,我发现你们班的学生不太爱提问啊?”蓝启仁拿着一沓资料从魏无羡身边走过。


  魏无羡当时正在看网上的题,没留意蓝启仁的话,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声“噢”。


  随后魏无羡便听见一声大吼:“魏无羡我在给你认真的说,你听了没有?”


  难得看见蓝老头这样失态,魏无羡惊得立刻回头去看蓝启仁。


  蓝启仁是他之前高中的老师,魏无羡也不知道报专业的时候想了什么,随口一说“报师范吧”,没想到就真的考上了,而毕业的时候,又正好被分配到了自己的母校,与教语文的蓝启仁一起教理基。


  好巧不巧,这届理基的学生中,有他蓝启仁的侄子——蓝忘机,故而蓝启仁对这个班非常重视。


  这就苦了魏无羡了,本就是初上任,还要教自己老师的侄子,教不好可能还要……“咔嚓”。


  “那个,蓝老……师,您能再说一遍……吗?”魏无羡装作认真地听着蓝启仁又一次重复刚才的话。


  

      清楚这个问题后,魏无羡便陷入了苦思。


  现下又正是高二,自家的崽本就压力大。马上要进入复习阶段,学习的压力更是压的他们喘不过气来,自然是个个都不爱说话,魏无羡原本见怪不怪,但仔细想想,这问题确实挺严重。


  于是魏无羡在网页面敲下“如果学生不爱提问怎么办?”


  魏无羡看着下面的回答,更加郁闷了。


  @我是老师:这很简单,打一顿呗。


  魏无羡黑脸:……我家崽那么优秀,我打他干嘛?不行。


  @值班人员:啧,这种学生,上课都罚站,提了问再坐。


  好像有点道理,呸,什么鬼,罚站蓝老头不打死我?


  魏无羡慢慢地翻着,终于看到了一条靠谱的。


  @文明建设从我做起:可以找一些高深的题,然后发给学生,做不来会问的。


  魏无羡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翻出了自己大一的高数题。  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晚自习的时候,魏无羡抱着厚厚的一沓资料进了教室,一股脑地放在讲台上。


  坐在前排的男生看着资料,默默地对戳了戳同桌的手。


  “魏老师又开始了。”


  魏无羡没有理会那个男生,盯着一个正在写作业的男生出神。


  不得不说,这蓝忘机是真的好看,而且成绩还他娘的超神。


  “那个,班长上来拿作业发。”魏无羡看够了蓝忘机,轻笑着说。


  写作业的笔停下,蓝忘机侧身走到走廊上准备来拿作业。


  “老样子,一人一本。”魏无羡用手点点资料。


  “嗯。”蓝忘机伸手去拿作业。


  “诶,我给你递吧。”


  蓝忘机点点头。


  两人配合着,很快发完高高一沓资料。


  “辛苦。”


  “不必。”


 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慢慢回到座位的背影,不自觉地勾起嘴角。


  “崽儿们,先停下笔啊。”魏无羡等蓝忘机坐到座位后,拍了拍讲桌,“这套题可能有些深,大家一定要积极提问哦!”


  “最近你们蓝老师总给我说你们不爱提问,我一想也是这么一回事儿。哎,我知道高二学业繁忙,你们压力也大,但是该提问还是问。”魏无羡说完便坐在讲台前等人上来问问题。


 

    “哎呀,你们为什么不问问题嘛,我好无聊啊……”魏无羡抽了把椅子坐在讲台前,他也大不了这些孩子多少岁,身上多多少少还存留着一丝孩子气。


  某个不怕死的孩子默默地举起手说:“魏老师,其实我们上次的题还没做完。”


  “……”魏无羡看着那人,“先做今天的。”


  于是教室中响起一阵翻书的声音。


  魏无羡又等了一阵,还是无人来问,撑着脑袋,昏昏沉沉的似乎睡了过去。


  也的确是睡着了。


  “老师?”一道低沉的声音在魏无羡耳畔响起,魏无羡揉揉眼睛,睁眼望着眼前的人。


  是蓝忘机。


  “这道题嘛?”魏无羡还没有太清醒,看着面前的题,密密麻麻几行字,脑阔发疼,“算了,我脑子里嗡嗡的,你念给我听。”


  魏无羡等了许久,蓝忘机都没有念。


  “怎么啦?”魏无羡的声音软糯糯的,像是在撒娇,但声音小,只有蓝忘机可以听见。


  “老师你……”


  魏无羡抬头看了看蓝忘机。唔,为什么他耳朵根这么红?


  但魏无羡也没多想,擦擦眼睛看着那道题。


  “蓝忘机同学,这道题好像是有问题的。”魏无羡有些尴尬地挠挠头,这道题好像少写了个根号来着。


  他一时间没注意,明亮的声音回荡在教室里,一半学生的目光落在他身上,让魏无羡感到更加尴尬了。


 

    之后,更没有人来问他问题了。


  至于魏无羡,当然被蓝气人骂了个狗血淋头。

评论(4)
热度(6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银钱几两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