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去月球上看星星了。

  银钱几两  

【忘羡】只是你

忘羡不拆不逆,重度ooc预警,接受意见与建议。

明星叽x明星羡

同性合法,全文6000+

------

  

  part.1

  “我脑子抽了吧?”魏无羡坐在候机大厅的座位上,无聊地玩着手机,看似漫不经心,实则故意地点进了一条微博。

  蓝忘机v:上海汇演。

  转发自:官微v:2020年11月,准备已久的汇演将在上海举办啦![附图]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  

  微博下尽是粉丝们的回应,魏无羡挑眉点了进去。

  一大片全都是“啊啊啊我要去,姐妹们在哪里买票”,魏无羡有些不服气地往下翻着。

  @叽今天发微博了吗:啊啊啊啊我叽发微博了,还是四个字!!!

  这条评论居然没有热评?是什么让你干不过前面那些人的?魏无羡歪着头笑了。

  没过多久,魏无羡在那条评论下回复道:“小可爱,热评通知。”

  瞬时间,那条评论下炸开了锅。

  @叽是神仙:姐妹们我没看错吧,刚刚是不是羡回复了???@叽今天发微博了吗 姐妹你被翻了!!!!

  @羡是宝贝:火速赶来现场,我羡居然诈尸了??还回复了一条评论??

  @叽今天发微博了吗:谢谢姐妹提醒!!!我此生无憾了!![附图魏无羡的回复]

  @……

  魏无羡笑着翻着下面的评论。

  “请xxx航班的旅客拿好你的行李,迅速到安检处安检,再重复一遍……”莫得感情的机械女声响起。

  魏无羡将手机揣进兜里,起身拿起行李向安检处走去。

  

  魏无羡原本是一线流量明星,正前途似锦,却在一天匆忙地宣布退圈。

  没有人知道原因。

  魏无羡坐在靠窗的位置,一眨不眨地望着飞机外的景色,望着窗外的景色由黑夜转为白天。

  云深,我回来了。

  

  到达云深时,已经是凌晨三四点了,因为这些年魏无羡一直待在墨尔本,所以还要倒时差。

  魏无羡晕着脑袋拖着行李下了飞机。

  因为提前给江澄打了招呼叫江澄不要来接,所以魏无羡要一个人将行李带回去。

  但魏无羡看了看行李,又看了看自己。

  “江澄啊,这个行李大得超出了我的想象啊,要不你来接我吧?”魏无羡哆哆嗦嗦地拿出手机给江澄打电话。

  江澄此时正好在休息,悠悠道:“哟,你发微博倒是发得爽快,多少人来打电话问你是不是回来了心里没点数吗,搞得我忙到现在,终于可以睡一会,你和我说要我来接你,魏无羡你是不是有病??你自己走回来吧你!”

  魏无羡原是江澄的公司旗下的艺人,在微博上诈尸,当然会有人去找江澄。

  魏无羡听着那头江澄骂骂咧咧地挂了电话,心道:苦也,皱着眉看着行李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办。

  刚转头想去乘出租车时,却看见一个人立在不远处,看着他,似乎是在等他。

  “……蓝湛?”魏无羡喃喃道。

  

  part.2

  魏无羡在看见蓝忘机的那一瞬间,第一反应是逃。

  但是魏无羡立住了脚步,没有动,一双桃花眼死死地盯着蓝忘机。

  “蓝湛?”良久,两人都没有动,魏无羡试探性地叫了一声。

  蓝忘机点点头,似乎是在回应他“嗯”。

  魏无羡打量了下蓝忘机,蓝湛瘦了……

  正想再开口,不合时宜的,魏无羡感觉有些饿了。

  魏无羡慢慢地拖着行李摸到蓝忘机身边,看了看蓝忘机,眨巴了下眼睛,把自己逗笑了:“蓝湛,你在等人吗?”

  “嗯。”“你在等谁啊?”魏无羡看着蓝忘机仍然望着出口的方向,心里有些不甘,但他魏无羡能说什么呢?又有什么资格呢?

  蓝忘机转过头,看着魏无羡,魏无羡有些飘飘然。

  “我已经等到了。”蓝忘机坚定的声音回荡在魏无羡的耳畔。

  ?等到了,谁啊?魏无羡四处张望了一番。

  蓝忘机看着四处张望的魏无羡,嘴角上扬了一个弧度。

  “在这里。”闻言,魏无羡就算智商再低也听得明白了。

  但是魏无羡还是觉得不可置信,沉默许久,抿唇道:“蓝湛,我饿了。”

  

  就这样,魏无羡被莫名其妙地带回了蓝忘机的家。

  “忘机和无羡回来了?”蓝曦臣听着门口的动静道。

  闻言,魏无羡疑惑地看了看蓝忘机,但蓝忘机自然地避开了他的视线,往里面走去。

  “无羡过来坐吧。”魏无羡走到沙发旁坐下。

  蓝曦臣看着魏无羡,轻笑了一声:“无羡近来过得还好?”

  “就那样。”魏无羡坐在沙发上有些坐立难安。

  魏无羡你是不是怂?又不是第一次来了,干嘛这么没出息?

  “很久没有看到忘机这么高兴了。”蓝曦臣无视了魏无羡复杂的表情,望着厨房道。

  “蓝湛他这是在……做饭?”魏无羡看着厨房,不解。

  “想必是无羡饿了?”蓝曦臣看着魏无羡,为自家弟弟捏了一把汗。

  “哦,我是和蓝湛说我饿了来着。”……等等,蓝湛他是要给我做饭?

  蓝曦臣看着恍然大悟的魏无羡,再次为弟弟捏了把汗。

  魏无羡坐在沙发上,打开微博,发现消息已经爆满了,随口对蓝曦臣说:“蓝……曦臣哥,你知不知道蓝湛为什么知道我在哪里?”

  蓝曦臣对这一声“曦臣哥”十分满意,道:“那无羡只能自己去问问忘机了,我也不知。”

  魏无羡正沉思着,被一阵香味所吸引。

  红彤彤的一片,魏无羡差点一句“蓝湛我爱你”就脱口而出了,但是魏无羡憋了回去。

  我又不是蓝湛他的什么人。

  魏无羡叹了口气,拿着蓝忘机递给他的一双筷子,匆匆地说了一声“谢谢”便开动了。

  呜呜呜怎么这么好吃??蓝湛以后的女朋友有口福了!!

  想到这里,魏无羡垂了垂眸。

  自己当初为什么要退圈,他记得一清二楚。

  魏无羡小心地望向了蓝忘机。

  现在这样……也挺好。

  

      part.3

  魏无羡飞速地解决了桌子上的饭菜,望着还在厨房里忙碌的蓝忘机,心里升起一阵疑惑。

  蓝忘机端了一碗白粥出来,搁在魏无羡面前。

  魏无羡摆摆手,示意自己已经吃饱了。

  “吃完辣的,吃点清淡的,胃会好受些。”蓝忘机不着痕迹地望了魏无羡一眼。

  “……”魏无羡望着面前的粥,重新拿起筷子。见状,蓝忘机便要离开,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背影,脑子发热,不知道为什么,出言叫住了蓝忘机。

  “怎么了?”蓝忘机回过头来,看着魏无羡。

  “也不是什么大事。”身旁传来细微的声响。

  “你们聊。”蓝曦臣笑着拿着电脑和资料,走进了房间,顺带锁上了房门。

  蓝曦臣不在,只留魏无羡和蓝忘机,魏无羡倒也更加自在。

  “那个,蓝湛,你怎么找到我的?”魏无羡舀了一口白粥,匆匆咽下便离开了饭桌,“我吃了,你说吧。”

  魏无羡记得他家的家规是有“食不言”这一条的。

  “你发的消息,定位。”魏无羡恍然大悟。

  “那你为什么来接我?”“……”蓝忘机不语。

  魏无羡垂眸,果然仅仅是因为对当年那件事的愧疚吗,看来是他多想了。

  “那什么,反正今天谢谢你了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魏无羡往门口的方向走去。

  “等一下。”魏无羡的脚步停下,转过头来,手腕却被蓝忘机牢牢抓在手中,正想说话却闻到一股浓浓的檀香味。

  魏无羡的大脑瞬间当机。

  回过神来,魏无羡伸出手回抱住蓝忘机,心里泛起一阵苦涩。

  无数个夜晚,魏无羡都无比想念这股檀香,想念身前的这个人,如今真的又见到了,却又觉得不够真实。

  “蓝湛,这是真的吗?”魏无羡的声音有些嘶哑。

  “真的。”

  “不走了。”

  魏无羡紧紧地抱住蓝忘机。

  

  魏无羡也不是什么矫情的人,抱一抱也不再哭哭唧唧的了。

  “蓝湛,想我没?”魏无羡拿出手机,翻开备忘录。

  里面赫然显示着密密麻麻的字,细看——

  是魏无羡刚走时便开始写的,至今已经有一年半了。

 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的手机,握住魏无羡的手道:“我可以……”“你可以!”魏无羡没等蓝忘机说完便打断了蓝忘机的话。

  于是魏无羡感觉唇上附上了一层冰凉而又柔软的东西——是蓝忘机的唇。

  魏无羡的唇角上扬,再次抱住了蓝忘机。

  

  “蓝湛……蓝湛,”魏无羡松开了蓝忘机,眯着眼在蓝忘机的脸上落下十几个吻,“我们继续干上次没干完的事吧。”

  

  part.4

    啊,整个人都不好了。

  魏无羡扶着自己的腰,堪堪地坐了起来,昨晚,不对,是今早的事情历历在目。

  魏无羡笑着望着外面斜射进来的阳光,眨了眨眼。

  蓝湛也不知道去哪里了。

  就在魏无羡沉浸在快乐的世界中时,手机开始振动起来。

  “魏无羡你人呢,还不给我滚回来?”江澄暴躁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,魏无羡皱眉。

  “你自己不来接我。”魏无羡无奈道,蓝忘机正好推门而入,魏无羡对蓝忘机示意先不要出声。

  “得了得了,你什么时间回来,阿姐想你了。”魏无羡按的免提,蓝忘机自然也听见了,魏无羡望向蓝忘机,蓝忘机只是将早饭放在魏无羡身旁,在魏无羡身侧坐了下来。

  魏无羡思虑片刻:“今天下午成不成?”“我管你,我就问问,阿姐好准备。”江澄说着,再次骂骂咧咧地挂了电话。

  “我送你?”蓝忘机舀起一勺粥,吹了吹才送到魏无羡嘴边,魏无羡顺从地咽下。

  “唔,先别吧,你有通告吧?”魏无羡看着蓝忘机,“再说了,被别人看到,对你不好吧?”

  蓝忘机摇摇头:“没关系。”

  魏无羡在蓝忘机地肩上吻了一口,退后一点道:“你还怕我跑了吗?”

  蓝忘机摇头。

  “那你就先别送我,好歹也是个公众人物不是?”魏无羡挑眉。

  “好。”蓝忘机答应。

  虽然说好蓝忘机不送魏无羡,但蓝忘机还是看着魏无羡打上了车才离开。

  “蓝湛,你不说些什么嘛?”“小心腰。”

   魏无羡红着脸上了车。

  

   魏无羡回来时也没想到自己会被认出来。

  “啊!”魏无羡下了车,提着行李箱走在大街上,一声尖叫从身后传来,他本来在看手机,差点把手机摔了。

   魏无羡回头,发现是几位同行的女生中有一位摔倒在地,捂着腿好像很痛苦的样子,但同行的几位小姐姐瘦得不成样子,力气又不够,无法将女生扶起。

  “怎么了?”魏无羡将行李放在原地,走过去将手伸给那位女生,女生借着他的力站了起来,“不要紧吧?”

  “啊!”身旁的另一位女生又尖叫起来,魏无羡当她是怎么了,扭头看了一眼。

  “你是魏无羡吗?”那位女生看来是个比较理智的,低声问他。

  魏无羡歪歪头,对那个女生表示疑惑。

  几位女生互相对视,有互相点了点头,魏无羡更加疑惑。

  “我们是你的粉丝!”女生们齐声道。

  “我已经退圈了啦,没有什么粉丝不粉丝的啦。”魏无羡打趣道。

  那几位女生摇摇头,一脸花痴的望着他,还不许他走。

  魏无羡拿她们没辙,妥协道:“那我满足你们一个愿望,放我走行不行?”魏无羡站久了,腰疼得要命,用手揉了揉。

  “那个,我叫绵绵,我们商量过了,我们希望你能够回圈。”绵绵认真地看着魏无羡说。

   这算什么愿望啊?魏无羡头疼。

  “这样,我给你们合照一张怎么样?”魏无羡托着下巴,一位女生趁机抓拍了一张。

  “也行。”魏无羡看着镜头,惊了一下,居然有吻痕?魏无羡赶紧把衣服往上面拉了拉,笑着和几位女生照了相。

  

  part.5

  魏无羡到达江家时,江厌离已经将晚饭做好了,正等着魏无羡来吃。

  魏无羡闻到熟悉的莲藕排骨汤的味道,飞快地跑到餐桌边看着江厌离舀汤。

  “阿羡瘦啦。”江厌离看着扒在餐桌边的魏无羡,温言道。

  “他瘦个屁。”江澄从厨房走了出来,魏无羡不服气道:“哼,师姐居然肯让你进厨房,想必是这一年炸了不少次厨房,终于出师了吧?”

  江澄抬手就想呼魏无羡,魏无羡躲在江厌离身后。

  “阿离,饭好了,直接舀出来吗?”金子轩——江厌离的丈夫喊道。

  “嗯。”

  “师姐,这花孔雀对你怎么样?”魏无羡看了眼厨房里的金子轩。

  魏无羡与江澄从小一起长大,而江厌离与金子轩从小便定下了娃娃亲,不过这金子轩似乎一直不满这个决定,闹得后面还解除了婚约,但是据说在魏无羡走后,金子轩这厮莫名其妙地又说喜欢上了江厌离,还结了婚,至于具体是什么样,魏无羡也不知道。

  “还可以。”江澄撇撇嘴角,“阿姐喜欢,你再忍不住也得忍。”

  魏无羡摆摆手,示意自己知道。

  两人插科打诨了一阵,吃完饭后,江澄把魏无羡叫到房间里。

  

  魏无羡漫不经心地打开微博,正准备看看热搜,却发现自己莫名其妙上了热搜。

  #路遇魏无羡#

  魏无羡小心地看着江澄,看来江澄似乎还不知道。

  魏无羡委屈地翻着微博,果然是自己今天在街上被遇到时被拍到的照片。

  魏无羡看着图片,往下翻评论。

  @羡回圈了吗:姐妹!真的是羡羡吗,在哪里?

  @绵绵:是真的,羡还扶了我一个姐妹,天哪超级温柔。

  @羡是宝贝:@绵绵:求详细过程!

  @绵绵:是这样,我们今天出去逛街,一位姐妹突然摔倒了,大叫了一声,但是我们又扶不起来她,就很尴尬,刚好羡走在我们前面,把行李箱扔在原地就过来扶那个姐妹啦!还细心地问了“要紧吗”,后来我们拖着他没让他走,他还说要满足我们一个愿望,最后一起合照啦![附图与魏无羡的合照,P掉姐妹们]

  魏无羡委屈,自己被偶遇还被认出来能怪我吗?

  魏无羡开始思考要不要回圈了。

  “江澄,给你说个事儿。”魏无羡把手机递给江澄。

  江澄顿时爆了,拿起手机就想砸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“江澄,你别急,他们不是一直来问我是不是要回圈嘛,我想了想,我想回圈。”魏无羡坐在沙发上,手随意地搭在扶手上。

  “不是你说要退圈的吗?”江澄扶额。

  “哎呀,都闹成这个样了。”魏无羡一脸“我这是为你好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哼,但愿你不会半途而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  

  魏无羡久违地点开了自己的微博主页,将置顶的一条微博删除,发了一条新的微博。

  

  魏无羡v:回来啦,这次不走啦。[附图签约合同]

  @羡回来啦:啊啊啊啊顶我上去,我羡回来啦,羡羡是人间小宝贝!

  @总有一天我会等到羡羡:@羡回来啦:说得好姐妹,是人间小宝贝!

  @绵绵:@魏无羡v:?什么鬼?

  @魏无羡v:@绵绵:嗯……就是这样。

  @我羡最乖:@绵绵:姐妹为什么羡会回你?

  @走尸一号:支持楼上,顶!

  @…… 

  

        part.6

  “蓝湛,你看微博了吗?”魏无羡给蓝忘机发信息。

  “你真的决定好了?”蓝忘机秒回。

  “那是当然,我又不是闹着玩的,是不是啊——蓝二哥哥?”魏无羡调侃道。

  “我支持你。”

  “好的!”魏无羡就等这句话,赶紧发了一张图片过去。

  “蓝湛,我们一起参加个综艺吧![附图综艺节目]”

  “好。”

  “这么快就决定?”魏无羡惊讶。

  “你要去,我也要去。”魏无羡在屏幕这头笑得肚子疼。

  

    重新归圈之后,魏无羡渐渐忙了起来,经常只能休息到三四个小时。

  每天都有通告,活动接踵而来。

  魏无羡也越来越火,重回到了一线明星。

  但那档综艺因为有魏无羡与蓝忘机的加入,所以宣布延后拍摄,扣细节去了。

  魏无羡和蓝忘机见面的时间也越来越少,通常只有在屏幕上才能看见对方。

  

  魏无羡正在睡觉,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,一脸不情愿地接起电话后,却听见了蓝忘机的声音。

  “你好。”对面的声音怎么有些空荡荡的?

  魏无羡被吵醒,心里莫名有些委屈,听清声音后撇嘴道:“嗯,是蓝湛?打电话给我干嘛?你不是知道我在睡觉嘛,我还没睡醒呢。”

  “……”那端的蓝忘机不语。

  “蓝湛?”魏无羡揉揉眼睛,看清了时间,晚上7点39分。

  这个时候蓝湛不应该在录节目吗,怎么有空给他打电话了,还是陌生的手机号。

  等等……不对,魏无羡赶紧打开电视,蓝忘机参加的是直播节目。

  什么鬼东西,魏无羡看着电视屏幕,台下一堆人在尖叫什么?

  魏无羡看见屏幕上显示正在通话中,而拨打的对象正好是自己。

  “……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?”魏无羡的声音重新回到电视中,软软的,“对不起呀,不知道在录节目。”

  台下再次尖叫,魏无羡看了一眼电视屏幕中的蓝忘机,诶,耳朵红了?害羞了?

  “大家小声点啊,我在看直播呀。”魏无羡的语气上扬,“不是要提问吗,蓝湛你提吧?”

  蓝忘机沉默不语,一旁的温情为了缓解尴尬,帮着蓝忘机开始问问题:“咳咳,魏无羡你好,我是温情,问题是:平时喜欢看什么节目?”

   观众屏息凝神,竖着耳朵听着魏无羡这边的动静,奈何那边一直没有动静。

  “……你猜?”魏无羡的声音一出,全场唏嘘,蓝忘机一直没有说话,低头看着台本眉头皱得越来越深,“好吧其实就是一些综艺,比如说这个节目,我就很喜欢。”

  “还有一个互动,请问魏无羡接受吗?”魏无羡正处于事业上升期,不好拒绝节目组的安排。

  “说吧。”魏无羡看了眼蓝忘机,蓝忘机已经没有低头看台本了,板着个脸看着大屏幕上的“正在通话中”。

  蓝湛这是看到了什么啊?

  “好的,这个互动是给在场的观众来一个’wink’,视频接受吗?”温情突然感觉自己身边有一股寒气涌动,打了个寒战。

  “对不起呀,这个要求不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闻言,节目组疯狂示意温情问原因。

  魏无羡看到蓝忘机的表情松弛了几分,甜甜道:“只是属于蓝湛哒。”

  场上突然安静,观众也安静下来。

  世界突然变得好安静。

  魏无羡赶紧挂了电话,拿了件外套便往门外跑——他打了个车跑到了那个节目的录制现场。

  魏无羡熟练而又灵敏地避开保安的阻拦,冲进了现场。

  果然一片混乱,魏无羡大步跨到了蓝忘机身边,小声道:“蓝湛,怎么办啊?”蓝忘机摇摇头,认真地看着魏无羡,说出早就想要说出的话。

  “领证吧。”

  “嘿嘿好呀,我早就想这么干了。”蓝忘机看着魏无羡,不可反驳地微微勾起嘴角。

  

     那天过后,两人偷偷地拿着身份证跑到民政局去领了证,随后便开了发布会。

  “大家其实也应该猜到我们应该是情侣,但是其实不是,”魏无羡拿出一个红本来,“我们是夫夫。”

  “嗯。”蓝忘机把自己的那个本子递给魏无羡。

  两人相识一笑。

  随后两人推掉了一个月的行程。

  当时魏无羡不解,问蓝忘机为什么。

  蓝忘机一字一句道:“蜜月。”

  魏无羡抱着蓝忘机笑着:“哈哈好啊,你想好去哪了没?”

  “你决定。”

  

  end.

  ------

其实这也算不上叽的贺文趴,但匆匆忙忙地也只能把这篇文肝完啦。

蓝二公子,生辰快乐呀!

评论(2)
热度(8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银钱几两 | Powered by LOFTER